Daisy左佐:

离开游戏圈的生活是如此美好|写给离开的这3年


一上午都在画稿

下午有点累了,想起昨天收到Kori的《知了》一书

拿起来从序开始看,接着就放下了手中的咖啡杯,踏实的靠在椅子上,不去管丙烯会不会干掉,要不要去健身,晚饭还做不做...

总之,我要一口气把它看完。


这可能是第一本在我辞职后如此打动我的书

看完忍不住发朋友圈@ 她,像被打动的读者一样述说着自己的情绪,那些相似的情感、经历还有对待成长中周遭变化的细心感触...像失散多年的姐妹,一本文字和图画找到了知音。


我们这个年纪,无论是恋爱还是交朋友,已经不需要像初恋那般反复试探相处才知合不合拍。朋友圈加她是因为画,如今这一本《知了》让我确信我俩不光是画,在生活上也会是很合拍的朋友。


原来文字会这般的拉近距离,让我好生感叹,以后除了画画也要好好写。


看着那条朋友圈的留言和点赞,脑海里不尽蹦出一句话:

离开游戏圈的生活是如此美好。


又看了看日期,今天是10月20号

真是巧,再过2天就是我离开网易整整3年


还能想起当时跟HR谈完离职手续后在空荡的座位写着我的那篇新浪博客毕业感言

一晃3年过去了...


回想我离职初的那2年,真的很孤独

原本想做的事情因为考虑到家庭婚姻的稳定最终放弃了

画画最初的动机就是打发时间,不想变成一无是处在家整天看肥皂剧的黄脸婆

大学同学毕业后都是从事着景观建筑室内设计

以前的同事都是做着游戏行业

插画圈的朋友 0


无人交流

没有约稿,因为根本没人知道你。

你很想努力,很想有个朋友能聊聊,很想知道应该怎么画

就像现在大多数迷茫想进插画圈又不知所措的人一样

不同的是,我没有私信向那些大大们诉说自己的境况

只是默默的关注她们的微博作品和网站

看着,学习着,然后画着,不间断不停的画着。


就是这样。

没有什么诀窍。


直到有一天你的画达到了可以交朋友的水平,你就有了朋友。

约稿也一样。


这个过程的长短因人而异

有的人年轻又赶上了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除了天赋还很努力

这个“默默”的过程会很短


而我从离开到重新开始已经年近30,从来都不是什么有天赋的人

唯一的只能是努力。

婚姻原本对于事业是个牵绊,庆幸的是它给了我最强有力的支持


那些私信问我怎么接稿的朋友,可以很诚实的告诉你

我也就是今年才开始陆陆续续接到的约稿

我不是你们想象中那种很厉害的大大,也不是什么“大师”

我也曾疑惑过自己的画为什么没有人欣赏没有约稿

身边朋友夸我画的好是不是只是一种鼓励

...

好在,一切都坚持了下来

一直画着我想画的,一直画着我认为是美的

直到有一天在微博上认识了豌豆、贝加、邵邵...然后越来越多

渐渐的有了粉丝,还被称为大大

深夜画画在微博哀嚎两句会有人关心的劝你早点休息

跟你道声晚安早安...

满满的感动和被圈里的朋友肯定

信心给了我继续前进的动力,也让我不断有了新的目标


能认识这帮画友真的很好

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个性,年轻有年轻的活力,同龄有同龄的人生感悟

每一个人都怀揣着 “做自己” 的梦想

虽然也有着因为自由职业而面临的经济压力

但那种对生活积极的态度,对美好的向往敢于付出实际行动的拼劲,真真的激励着我


回头看看朋友圈里还在游戏行业打拼的前同事们,你们又有多少是真的热爱这份职业呢,抱怨加班害怕猝死诉苦着各种不得已然后对我投来羡慕的目光...其实这几年我一路走来也很不易,只是我不畏惧那些所谓的“生活不稳定、收入不稳定”我不想就那么安安稳稳日复一日的过完我的一生。


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就这么一直画下去,未知总会给人更多期待

我还是会不断的问自己:这是不是你想要的

如果哪天我不想画了,就扔掉手中的笔

继续找自己

就是这样。


                                                  ——写给离开的这3年

 

评论
热度 ( 241 )

© Maze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