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o:

去年临近年关的一天

我和朋友走在街头

那是个来往车辆很多的三岔路

我们站在一个角落等待过马路的时机

可惜没有红绿灯

而车辆似乎也没有停歇的意思

于是我盯着对面那排老房子发呆


它沐浴在阳光下

似乎与眼下的喧嚣毫无干系

而那个背倚门边的老人正专心的打着毛衣

安安静静的

不曾抬起头

那毛衣是打给谁的呢?

我这么想着

也许是打给身处异乡的孩子吧..

她大概正在等待儿孙回家过年吧

她现在是不是在担心自己打的毛衣不和孩子的尺寸

我想着这些事

忽然眼前豁然开朗

没有人行走的对街

只有一个坐在老房门口打着毛衣的老人

还有和她一起安静沐浴阳光的老房子

那一时刻

让我想起曾经听过的一首歌

叫《当你老了》

后来画完这张画

我想要是取名就叫这名吧

直到昨夜看春晚

再次听到这支歌

依旧是那么温暖

 

总是被不经意间看到的事物所温暖

其实想想

这些都不及身边人的关怀来的暖心窝


在这里

只希望大家都能和家人团聚

过个温暖的羊年


评论
热度 ( 11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ze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