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水彩的,问题答疑

常想一二:

1关于调色。
颜色的深浅,也就是黑白灰程度,也就是明度变化,依靠加水多少来左右。
颜色的饱和度,也就是彩度,依靠补色相加,或者加黑白两色来左右。
三对补色,红绿,黄紫,蓝橙。
2 临摹。
临摹之后,找相同题材的实物,或照片素材,自己独立画一遍。久而久之才会独立作画。不要依赖临摹。这很重要,很重要。
3 随心所欲的画画。
这依赖于丰富的作画经验,丰富的题材积累。起高楼也要从地基开始。从静物,动植物,风景,人物依次开始攻克难关。最终实现的则是随心所欲的作画。
坦白说这样的进程最好,最完整,系统有效的整合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技巧。
4 素描
有可能的话,需要好的老师点拨下素描速写,以及美术基础知识。这很关键,好的指导会事半功倍,差的引导,会令人误解绘画,甚至心生厌倦。
基本功够用就好,但基本功也永远不嫌多。
只需要足够支撑你色彩作品的素描基础知识就好。这不会太难。
5 一幅画的诞生始末
这是大话题,浅谈,以后有机会再拓展下。
审美引出你所热爱的题材,或事,或物。技巧支撑你将其实现。
技巧,审美,两者皆重。需要学技巧,方法,与此同时也要培养良好的审美。初学者往往只有想法,而专业画者多数也只是空有技巧。画出优秀作品的人,比我们以为的,还要少的多。
多看多想,当然也要多画。
有可能的话,还是找老师指导下。不要轻率的做出判断,把自己可以做的事,先做好。譬如多看优秀的作品,收集喜欢的素材,读书也好,听音乐也好,画画也好,都是在渐渐培养品味审美。看似不相关,实则一通百通。

评论
热度 ( 15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zeDream | Powered by LOFTER